close

  昨日,一位南充市民在藥店挑選減肥藥。
  “雙十一”天貓交易額破350億,內衣成為商家聚寶盆,但顯然女性消費者帶來的不只是內衣風暴,還掀起了搶購減肥藥的熱潮。記者看到,在天貓上,雙十一不少減肥藥的銷量都過了萬盒,其中“左旋肉鹼”類減肥產品最受青睞。“顧客太多了,從雙十一到來那刻起,買的人就沒有斷過,我們十多個客服輪流值班,吃飯上廁所都沒有時間。”華美姬健康瘦身機構網店客服人員說,僅一天時間,該店推出的“ 左旋肉鹼健康瘦身瘦腿膠囊”就賣出了近8萬盒,而約90%的買家都是女性,不少人一買就是兩三盒。
  華美姬健康瘦身機構網店客服人員說,僅一天時間,該店推出的“ 左旋肉鹼健康瘦身瘦腿膠囊”就賣出了近8萬盒,而約90%的買家都是女性,不少人一買就是兩三盒。
  買家 愛美心切 有擔憂仍要嘗試
  蔣蓉是一名大四學生,因體型偏胖,決定嘗試減肥藥。“朋友推薦了幾個減肥產品,但是效果不佳,副作用也不小,但是為了穿上漂亮的衣服,我不想放棄吃減肥藥。”蔣蓉說,最近朋友又推薦了一款減肥藥,於是決定趁著“雙十一”在網店上囤點貨,但至於效果好不好,自己心裡也沒譜。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轉變,肥胖人群不斷增多。減肥的方式多種多樣,有人通過運動、針灸、按摩減肥,有人想迅速減肥就節食、吃減肥藥,尤其是‘左旋肉鹼’類減肥藥近年來很暢銷。”南充市中心醫院消化內科主任何明海說,“左旋肉鹼”本身是一種運載酶,配合適當的運動有一定的減肥效果。
  專家 看準批號 購買別盲目跟風
  現在市面上這類減肥產品五花八門,但要買到貨真價實的減肥藥並不容易。“買減肥藥一要看產品是否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審批的國藥準字或國食健字號等批號;二要看配方上是否含有激素,含有激素的減肥藥會引起內分泌的失調,並導致其它併發症癥狀;三要看品牌,大廠家整體實力強大,技術力量先進,質量能保障;四要看銷量和價格,這兩個因素可以適當參考。”南充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市場部管理人員王堅說,購買減肥藥品一定要看準以上四點。
  此外提醒各位,沒有一款減肥藥是萬能的,在挑選時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購買合適的減肥藥,不能盲目跟風。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張玲 攝影報道  (原標題:看批號 防激素 認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pjqj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