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實習生 李海燕 記者 徐媛)“老大,老大,我們去哪裡呀?”“寶貝,寶貝,我是你的課表,一節課也別想逃!”近日,一首根據《爸爸去哪兒》主題曲改編的《老大去哪兒》在微博上被轉了起來。
  歌曲沿用《爸爸去哪兒》原版旋律,對歌詞進行了改編。歌詞內容主要講述了大學寢室里的“老大”(寢室長)督促寢室同學學習和室友之間相互友愛的溫馨故事。填詞的是湖南科技大學新聞二班女生502寢室的李欣和其他3位小伙伴。該寢室共有8名學生,最北的來自黑龍江,最南的來自海南,最近的就來自湘潭,今年9月份一入學8個人就形影不離,而被稱作“老大”的正是這個寢室年齡最大的也是大家最喜歡的寢室長,“我的老大像個老媽,照顧我們勤儉持家,就算有天各安天涯,我也可以跟你一起回家。”歌詞作者之一李欣說這句歌詞最能表達自己對“老大”的印象和感情。寢室里,“老大”不僅總是最早起床,叫醒大家去晨練,“老大”還是移動的“課表”,督促大家進入課堂學習專業知識,在學習上嚴格督促大家的“老大”,還在生活中和室友相親相愛,提醒晚上自習回來的室友註意安全,幫上鋪搞定難掛的床簾,在陽光燦爛的日子里和大家一起嬉笑打鬧,在有人難過時遞上安慰鼓勵的紙條……而“老大”王珺琛也說,大家都離開父母在異鄉獨立學習和生活,只有相互支持、相親相愛才能過得更幸福,也才有更多的力量去為自己的夢想奮鬥。
  20日21時46分,一用戶名為@燕柒柒喜歡林黛玉的網友在新浪微博上發微博說:“異鄉求學,有室友,才更溫暖,好的寢室關係是需要每一個成員去付出、珍惜和呵護的。”並上傳了在現場拍下的《老大去哪兒》展示歌詞,不久便被@芒果Radio湘潭之聲等評論轉發,隨後引起了很多網友的共鳴。  (原標題:老大,我們去哪裡呀寶貝,我是你的課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pjqj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