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這組“沈陽老人雪中被撞倒,放走肇事者並自行離去”的照片在網上引熱議。 圖片來源:沈陽晚報">
  昨日,這組“沈陽老人雪中被撞倒,放走肇事者並自行離去”的照片在網上引熱議。 圖片來源:沈陽晚報
  12月19日,沈陽網友“沈陽陳鴻博”在微博中曬出溫暖一幕,一位老人在被電動車撞倒後,對撞人者說,“孩子,我沒事,我有醫保,你趕緊上班去吧”。昨日,此事在網上引發熱議。數以千計的網友為“沈陽大爺”點贊,並稱其為“中國好大爺”,也有不少網友關心他被撞之後的身體狀況。
  網友“沈陽陳鴻博”是大公報駐遼寧辦事處記者。陳鴻博稱,這一幕是他途經沈陽黃河北大街國奧現代城小區附近看到的,事發時間是19日9時,當時還下著雪,路面挺滑,一位騎電動車的男子在行駛中撞倒一位老人。“老人被撞倒後,騎電動車的男子馬上將倒在雪地里的老人扶起,一邊連忙說對不起,一邊詢問老人是否有什麼不適,附近一位在車站等公交車的女士也跑了過來,對老人表示關心。”
  讓陳鴻博有些意想不到的是,在稍微緩了一會兒後,大爺讓騎電動車的男子走了。“我當時特意問了老大爺,為什麼要讓他走,老大爺說,其實雪天不好剎車,算了,互相理解一下,感覺自己沒啥大事,況且還有醫保,所以不能幹訛人的事”。據悉,這位大爺是沈陽飛機工業有限公司的退休幹部。有退休職工稱,對這個人有點兒印象,但名字不記得了。目前,該公司正組織人全力尋找這位大爺。
  《沈陽晚報》供稿  (原標題:“我沒事,有醫保,你趕緊上班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pjqj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