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保靖站1月20日訊(通訊員 彭文睿)1月17日,廣州中船黃埔文沖船舶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等領導來到保靖縣,考察該縣就業培訓中心焊工基地和學員技能水平,支票貼現並現場簽訂了第一批20名焊工聘用合同。
  為進一步推動勞務輸出工作規範化、科學化、制度化運作,日前,該縣人大、政協、紀檢和就業局的相關領導遠赴廣州、寧波考察勞務輸出基地,中船黃埔文沖船舶有限公司是重點考察對象之一。該公司是中國船舶工業集團公司屬下大型造船企業,是華南商務中心地區軍用艦船、特種工程船和海洋工程的主要建造基地,也是目前中國疏浚工程船和支線集裝箱船最大最強生產基地,2013年產值達100個億。考察組與之達成了焊工長期輸送協議。
  近年來,該縣先後在重慶、浙江、河南、四川和廣東等地建立了10餘處勞務輸出基地。累計“訂單式”輸出富餘勞動力1800餘人,探索出“培訓、輸出、就業、維權”鏈條式的勞務輸出工作模式。2013年,通過培訓,往河南濮陽、四川邛崍兩地輸送焊工220名,月工資平均超過6000元,個別月薪上萬元,就業穩定率達到95%以上。取得了“輸出一人、致富一家、帶動一方”的良好成效。  (原標題租賃製冰機:保靖勞務基地助推“訂單式”勞務輸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pjqj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