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 4月11日,甘肅省瓜州縣檢察院開展“檢察開放日”活動,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社會各界代表50餘人參觀檢察執法活動。今年以來,該院按法定程序及時報告工作,認真辦理議案提案,認真推行人民監督員制度,全方位、多途徑地接受群眾監督。
  (張偉)
  浠水 4月10日,湖北省浠水縣檢察院組織全體幹警觀看了電影《焦裕祿》,重溫焦裕祿事跡,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全體幹警觀影后表示,要以焦裕祿為榜樣,做執法為民的表率;要以焦裕祿為鏡子,著力解決“四風”問題,樹立檢察機關親民、愛民、為民的良好形象。
  (萬敏)
  金寨 4月10日,安徽省金寨縣檢察院開展“加強法制宣傳,服務全面深化改革”法制宣傳活動。該院副檢察長帶領反貪、反瀆、預防、控申等部門幹警深入該縣古碑鎮,在鎮中心街道設立法制宣傳台,向過往群眾發放檢察機關舉報指南、預防瀆職侵權犯罪教育讀本等宣傳資料,現場解答群眾提出的有關婚姻家庭、徵地拆遷等方面的法律問題。
  (李成林)
  上海奉賢 4月10日,上海市奉賢區召開反貪污賄賂情況專項調研工作動員會。會上,該區檢察院檢察長向區人大常委會彙報了近五年來該院查辦和預防貪污賄賂犯罪的工作情況。會議還就反貪污賄賂專項調研工作的內容作了部署。來自該區的行政執法單位,部分鎮、村的與會代表結合部門和地區實際,對檢察機關反貪污賄賂工作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廉敬武)
  沛縣 4月9日,江蘇省沛縣檢察院結合當前正在進行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積極開展法制宣傳教育活動。該院幹警通過擺放宣傳展板、發放宣傳手冊、開展法律知識講座等方式進行法制宣傳,並重點宣傳檢察機關查辦和預防民生民利領域職務犯罪所採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王坤 張慶斌)
  北屯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北屯市檢察院按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總要求,結合工作實際,認真查擺黨組班子及全院幹警在“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並召開征求意見建議專門會議,對發現的問題不遮掩、不迴避,及時彙總並提出整改方案。
  (樊建龍)
  柳州柳南 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柳南區檢察院檢察官近日深入該區電力公司開展預防職務犯罪座談會。該院預防局檢察官根據電力行業的特點,從檢察機關職能入題,分析闡述了我國電力系統職務犯罪的主要表現形式、特點、原因,結合歷年來電力行業發生的職務犯罪典型案例講解相關法律。
  (紀詩芸)
  嵩縣 河南省嵩縣檢察院檢察長近日為全院幹警上了一堂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黨課。該院檢察長圍繞新時期、新階段堅持和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的重要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如何提高幹警群眾工作能力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統的講解。
  (王春燕 亢培傑)
  灤平 河北省灤平縣檢察院近日出台了《加強業務學習的管理規定》,要求各業務部門每月至少組織2次統一業務學習,並將部門負責人和業務能手作為學習培訓的帶頭人,以理論學習、實務分析、研討等多種形式提高幹警的業務能力。
  (宋小麗)
  泰寧 福建省泰寧縣檢察院近日與國立華僑大學法學院簽訂合作協議,建立檢校共建“教學科研實踐基地”。雙方商定,法學院將定期派法學專家到檢察院開展學術講座,定期選派一批在校生到檢察院實習;該院將分期選送幹警到法學院進行培訓學習,共同開展兼具理論和實務意義的課題研究。
  (童發忠)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pjqj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