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分為“非遺”、“風情”、“味道”、“穿越”和“記憶”五大主題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房延彥)昨日,“走進中國七古都”傳統文化宣傳交流活動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在沈陽舉行。
  這七個城市包括:北京、南京、成都、杭州、西安、鄭州、沈陽。
  據悉,這次主題活動將分為“非遺”、“風情”、“味道”、“穿越”和“記憶”五大主題。
  其中,古都“非遺”主題將通過走進社區居民,讓市民挖掘身邊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切實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生活的融合;古都“風情”主題是以傳統節日為契機,介紹各城市、各民族特色習俗;古都“味道”主題是介紹七城市地方菜系和特色飲食;古都“穿越”主題是以歷史時間為主線,設計七城市採風線路,參觀現存古跡,找尋曾經存在的古跡遺址,展現古都特色建築與獨特自然風光;古都“記憶”主題是介紹城市悠久歷史,包括起源、發展、建都情況等,講述七城市歷史事件,講述有關古都的故事。
  這次活動還將開展“古都外傳”——中國古都七城市外國留學生中華才藝達人秀。
  以古都為背景,以展現魅力中華為主題,徵集來自七古都各大高校的外國留學生“漢林高手”,通過展示其漢語運用能力、中華文化掌握能力、綜合才藝展示能力,爭奪“城市形象傳播大使”稱號。  (原標題:“走進七古都”文化交流活動昨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pjqj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