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張夢雨 通訊員 高生韜)5月17日12時許,在連霍高速小草湖收費站,交警隨機抽查了10輛轎車,其中4輛車後排乘客按照規定系好了安全帶。而兩天前,交警在連霍高速頭屯河收費站抽查,10輛轎車中沒有一輛車後排乘客使用安全帶。“說明大家重視這個問題了,安全意識正在提高。”交警表示。
  17日12時,在小草湖收費站,一輛從烏魯木齊到吐魯番的私家車上坐著一家五口祖孫三代人,記者看到後排的祖母和兩個孩子都按規定系好安全帶。駕車的吐先生說:“知道不系安全帶要受罰,所以上車時趕緊讓家人都系好安全帶,這樣一來,感覺我開車的時候家人的安全也更有保障了。”
  據瞭解,5月16日,高支隊共查處乘客不按規定使用安全帶違法行為423起,警告423起。其中查處大客車乘客不按規定使用安全帶違法行為25起,小客車乘客不按規定使用安全帶違法行為398起。
  雖然從5月26日開始交警部門才“動真格的”,對後排不系安全帶的乘客處以20元罰款,車輛後排安全帶不能正常使用的,對駕駛員處以200元罰款,但在宣傳教育期,已有不少駕駛員和乘客開始重視安全帶的使用。  (原標題:新疆高速公路查系安全帶 10輛小車4輛都很自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pjqj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