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健和嵐嵐歡樂撈蝌蚪
  羊城晚報記者 李麗
  本地戶外親子類真人秀《百萬寶貝》越播越火,幾個萌娃都收穫不少忠實粉絲。近日有觀眾發現,幾乎每集節目都有寶貝受到爸爸的體罰,讓人倍感心疼,也對幾位爸爸的教育方式頗有微辭。最新一期《百萬寶貝》在今晚21:40於珠江頻道播出,有網友提前發出呼籲:“爸爸們以後能不能對寶貝溫柔一點!”
  【事件始末】
  萌娃不乖,罰站罰面壁
  上一期節目里,HAPPY仔因為在野炊時浪費水,被爸爸陳堅雄罰站了兩個半小時。這讓很多觀眾看不下去,跑到陳堅雄的微博下留言抗議。網友“卡斯後”說:“HAPPY仔犯的並不是什麼大錯,罰這麼重實在讓人很心疼!”
  據瞭解,在今晚播出的《百萬寶貝》里,李俊步上HAPPY仔後塵,不僅被爸爸李應豪罰面壁思過,還差點被罰沒晚飯吃,幸好李俊將功補過幫爸爸做飯,最後才不至於挨餓。事情起因是爸爸們一起撈魚時,李俊沒有按照任務上所說的給爸爸喊加油,而是神游在外,李應豪覺得李俊因為貪玩而不專心完成任務的情況發生了太多次,這回必須好好教育他。
  算上之前被梁宇打手掌的健健和據說在家裡經常被東山少爺打屁股的嵐嵐,幾個寶貝里除了宋芷凝,人人都受過爸爸的體罰。
  【爸爸回應】
  罰在兒身,卻痛在我心
  網友詬病節目中爸爸們的教育方式,爸爸們都挺無奈。東山少爺對記者說:“有時對一些錯誤你不做點小懲罰,她根本記不住。養不教,父之過啊。體罰她,我也會心疼,所以我經常會心軟。”
  可喜的是,爸爸們的嚴格教育似乎頗有成效,幾期節目下來,寶貝們都有所成長,特別是年紀最小的健健。爸爸梁宇透露,以前有不少人在他的微博下留言,猜測說健健會不會是有自閉症,搞得他心裡很擔憂。不過自從參加了《百萬寶貝》,健健明顯有所進步,在最新一集里,健健第一次學會用筷子吃飯,甚至能用筷子夾菜給梁宇,讓梁宇感動得鼻子酸酸的。健健也開始和其他小朋友玩到一塊,還說自己“最喜歡和嵐嵐姐姐、宋芷凝姐姐玩”。
  【網友熱議】
  有人反對體罰,有人覺得“真實”
  根據一組網絡投票數據顯示,超過半數的網友認為不該對孩子進行體罰,而約有40%的網友認為在某些情況下可以考慮體罰。有人調侃稱,如今《百萬寶貝》在廣東很受歡迎,節目里的星爸如此暴力教育,“教壞大人怎麼辦?”
  不過,也有網友為爸爸們抱不平,認為罰站這種小case完全不能算是體罰。網友“阿康凶惡”說:“你們還記得那些年落在你們身上的巴掌、雞毛毯子、晾衣叉、拖鞋、掃把和皮帶嗎?這種一下去立刻腫起一個紅印才叫體罰好嗎?”
  還有網友認為,爸爸們對寶貝嚴厲,反倒讓他們覺得《百萬寶貝》很真實,就像看到現實生活中的自己。網友“拉涅米”說:“難道只有我一個人覺得爸爸對於寶貝做錯事的反應,跟我們日常生活中一模一樣嗎……看到HAPPY仔被罰站就想起小時候的面壁思過有木有!”?編輯:林曉彥  (原標題:百萬寶貝:“萌娃”遭體罰,網民不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pjqj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