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提示|昨日上午,鄭州一男子在路邊偷車,剛撬開車鎖就被髮現;趕到現場的民警沒問上幾句話,小偷撒腿就跑,並自恃水性好,跳入運河準備從“水路”逃跑。結果,在河裡“折騰”上千米後,被調來的快艇堵截併成功抓獲。
  □記者張波 實習生賈瑞
  小偷被抓現行,情急跳河逃跑
  昨日上午11時,在鄭東新區農業東路與如意東路交叉口西側的夏意橋旁,一個年輕男子穿著短褲,剛從河裡爬出來,上衣還不停地淌著水,雙手就被戴上了手銬,送到了鄭東新區公安分局治安二中隊。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原來,上午10時許,在東風東路與如意東路交叉口一家商鋪上班的趙女士,將新買的一輛自行車放到了店門口。就在她在店內忙碌時,門口一男子已經悄悄撬開了她的車鎖準備推走,不料被一男店員發現,趙女士等人立刻上前拽住了小偷並報警。
  鄭東新區公安分局治安二中隊的民警迅速趕往現場,進行簡單的問話後,正準備將其控制時,小偷撒腿就跑,一溜煙跑向了不遠處的運河,扎到水裡跑了。
  水中炫“仰泳”,調來快艇堵截
  “小偷游到運河中央,從北向南,還用上了仰泳,水性不錯。”張中嶺說,民警隨即追了過去,當時首先擔心的是小偷的人身安全問題,於是喊話讓他儘快上岸,還把岸邊的游泳圈扔向他。但小偷的游泳技術相當不錯,看到岸上哪一邊有民警和巡防隊員,小偷就會朝另一側游去。
  “不管犯了什麼事,生命最要緊。”張中嶺立刻聯繫鄭東新區管委會市政園林水務局,還通知了120。
  水務部門立刻協調來了一艘快艇,張中嶺帶著民警和巡防隊員登艇。快艇接近小偷時,小偷正在水面上“舒服”地仰泳呢。
  會游泳的張永強立刻下水,接近小偷後,在水下一舉,艇上的人在上面拉拽,最終將該男子拉上了快艇,送到岸邊。
  逃跑千餘米,最終仍被拿獲
  “小偷當時嘴唇發紫,渾身直哆嗦。”張永強說,上岸後,民警便讓小偷先曬會太陽取取暖,稍做休息。據他估計,小偷在河裡泡了大約半小時,從東風東路的橋下一路游泳到農業路橋下,為躲避民警,還在運河裡來回折騰了一圈,全部距離超過了1200米。而為了營救並抓捕小偷,張永強左腳的兩個腳趾也被劃破了。
  “這事警察幹得真不賴!”在岸邊目睹了整個抓捕過程的市民崔先生說,小偷慌不擇路跳河逃跑,民警先積極營救再抓人的人性化做法值得點贊。
  據瞭解,小偷姓付,今年30歲,因為趙女士的自行車價值400元,涉案金額不大,警方將對小偷進行治安拘留。K
  線索提供崔先生 稿酬100元新聞熱線0371-96211  (原標題:賊急跳水,為躲警察游了千餘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pjqj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