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日零時起,全省21個試隨身碟點縣(市、區)全面啟動公立醫院綜合改革不少於50個病種將按定額付費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本報訊(記者 董春梅)取消藥品加成、部分中醫抗癌食物診療項目也將納入報銷範圍,不少於50個病種將按定額付費……8月20日~21日,由省醫改辦組織召開全省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工作培訓會議。
    會上,吉林省衛生計生委副主任台東民宿、省醫改辦主任張義全面部署了全省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工作。
    省財政廳、省人記憶體社廳、省物價局等負責人詳細解讀了相關配套政策,為確保9月1日零時21個試點縣(市、區)全面啟動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打下了堅實基礎。
    記者從會上獲悉,今年,租房子我省有19個縣(市)被納入國家第二批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範圍,長春市雙陽區、白山市江源區被省政府確定為省級試點單位,從而全省實施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的縣(市、區)數量達到了21個,覆蓋50%的縣(市)。9月1日零時起,全省21個縣(市、區)41家縣級公立醫院全部啟動實施綜合改革,逐步建立起維護公益性、調動積極性、保障可持續的縣級公立醫院運行新機制,推動縣級公立醫院服務能力、運行效率和群眾滿意度的快速提升,有望使縣域患者就診率達到90%左右,基本實現大病不出縣的目標。
    據瞭解,全省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的總體要求以維護醫療衛生服務公益性、切實減輕群眾醫葯負擔為核心,以破除“以藥補醫”機製為關鍵環節,統籌推進補償機制、價格機制、藥品採購、人事編製、收入分配、醫保支付制度、監管機制等方面綜合配套改革,以此提高縣級公立醫院醫療服務水平。所有參與改革的公立醫院都要取消藥品加成,規範縣級公立醫院藥品省級集中採購,降低藥品價格,保證藥品供應。
    2014年在全省21個公立醫院改革試點縣(市、區)建立普通門診診查費總額預付制度,開展住院按病種定額付費為主的支付方式,按病種定額付費的病種數量不少於50種,並確保一定數量的中醫優勢病種;積極探索按人頭、按床日付費和住院總額預算控制等支付方式改革。扶持中醫葯,將符合條件的中醫診療項目、中藥品種和醫療機構中藥製劑納入報銷範圍。
    積極探索以多種方式建立縣級醫院與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城市三級醫院的分工協作機制。探索建立縣級醫院向鄉鎮衛生院輪換派駐院長和骨幹醫師制度。提高農村醫療衛生服務體系整體效率,使一般常見病、慢性病、康復治療等患者下沉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逐步形成基層首診、分級醫療、雙向轉診的醫療服務模式。  (原標題:不少於50個病種將按定額付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pjqj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