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先是在這名男子的頭部掃描圖上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光圈,在隨後的幾次掃描中,發現這個光圈不斷擴大,併在腦組織之間移動,移動幅度達5釐米。
  中新網11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英國一名男子在近四年間總是頭疼,並且表示經常能聞到奇怪的氣味,於是在近日去醫院進行了檢查。出乎意料的是,醫生在其頭部的X光圖片上,發現了其腦內有一種罕見的寄生蟲。
  報道稱,據醫生表示,這是在英國境內發現的首例人類腦部寄生蟲病例。這條帶狀絛蟲已從這名不幸的50歲患者的左半腦貫穿到了右半腦。
  報道指出,醫生先是在這名男子的頭部掃描圖上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光圈,在隨後的幾次掃描中,發現這個光圈不斷擴大,併在腦組織之間移動,移動幅度達5釐米。
  最終,醫生從該名男子的腦部取出了一條長約1釐米的絛蟲,並將蟲子交給了劍橋大學阿登布魯克醫院進行鑒定。
  報道稱,在經過專家觀察和分析後,確定這種寄生蟲名為歐猥迭宮絛蟲。據瞭解,這種寄生蟲的成蟲主要寄生在貓科動物體內。但其幼蟲會寄生於人體內,危害遠較成蟲為大。而成蟲較少寄生人體,對人的致病力也不大,可能因蟲體機械和化學刺激引起中、上腹不適、微疼、噁心嘔吐等癥狀。  (原標題:英國男子頭疼四年 原是腦中罕見寄生蟲作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pjqj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