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曼加里安”號火星探測器發關鍵字廣告射升空。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印度媒體報道,印度於當地時間5日下午2支票貼現點38分(北京時間下午5點08分),在位於印度東海岸的斯里赫里戈達島(Shriharikota)航天發射場,將“曼加里安”號火星探測器發射升空。目前火星探測器在運載火箭點火升空後近45分鐘後,成功與火箭分離,進入地球繞行軌道。
  觀測支票借款發射的印度專家紛紛鼓掌祝賀。
  這蒸烤箱是印度發射的首個火星探測器。預計“曼加里安”號火星探測器將繞地球20至25天,然後踏上9個月的紅色星球之旅,順利的話,將於2014年9月24日抵達火星軌道。
  有分析稱,印度若成功達成目標,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利用自主研發的探測器實現火星探測的國家。此前,成功執行火星探測任務的只有美國好房網、俄羅斯及歐盟。
(原標題:快訊:印度火星探測器與火箭分離 進入地球軌道)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pjqj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