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2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中央紀委駐國家衛生計生委紀檢組組長李熙日前表示,要嚴肅查辦醫葯購銷、醫療服務和計生工作中損害群眾利益的行風案件,特別是對“九不准”出台後仍然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加大通報曝光力度,發揮震懾和教育作用。
  近日,2014年各省區市衛生計生委紀檢組長座談會在福州召開。會議緊緊圍繞貫徹落實中央紀委關於“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的有關要求,總結交流了各地區各單位的經驗和做法,研究討論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難與問題,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點任務。中央紀委駐國家衛生計生委紀檢組組長李熙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熙在講話中指出,實現“三轉”是黨章和黨內法規對紀檢監察機關的本質要求,是當前反腐敗形勢的迫切需要,是紀檢監察工作的創新和發展。衛生計生系統各級紀檢監察機構一定要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的要求和中央紀委的部署上來,充分認識實現“三轉”的重要意義,準確把握落實“三轉”的基本要求。轉職能,就是明確職責定位,解決“乾什麼”的問題;轉方式,就是要科學履行職責,解決“怎麼乾”的問題;轉作風,就是要打造過硬隊伍,解決“幹得好”的問題。
  “三轉”是中央紀委對新時期紀檢監察工作的基本要求,衛生計生系統各級紀檢監察機構要增強貫徹落實“三轉”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切實抓好四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強監督檢查,切實履行好監督責任。要加強對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加強對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監督,加強對“權、錢、人、項目”等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的監督,加強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二是堅持鐵面執紀,切實加大查辦案件工作力度。要加強與執紀執法機關的協調配合,既要嚴肅查辦發生在機關和直屬單位領導幹部中貪污賄賂、買官賣官、徇私枉法、腐化墮落、失職瀆職案件,也要嚴肅查辦醫葯購銷、醫療服務和計生工作中損害群眾利益的行風案件,特別是對“九不准”出台後仍然不收斂不收手、頂風違紀、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加大通報曝光力度,發揮震懾和教育作用。三是牢牢抓住責任制,嚴格追究問責。要堅持問題導向,釐清責任內容,閉合責任鏈條,完善追究機制,促使衛生計生系統各級黨組織、紀檢監察機構自覺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實行“責任倒查”,堅持“一案雙查”,對因疏於管理、監管不力而導致本單位發生重大違紀違法案件或造成其他嚴重後果的,堅決實施責任追究,做到有錯必究、有責必問。四是不折不扣落實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之以恆糾正“四風”。要督促領導幹部做表率,明確工作重點,抓住重要時間節點,堅持“執好紀、問好責、把好關”,持之以恆、毫不停頓地做好糾正“四風”工作,切實防止反彈。
  打鐵還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監督。衛生計生系統各級紀檢監察機構要嚴格要求、嚴格管理、嚴格監督,切實抓好隊伍自身建設。駐各省區市衛生計生委紀檢組組長不得再分管其他業務工作,對紀檢組監察室參與的議事協調機構進行清理,調整優化機構職能。要研究提出加強直屬單位紀檢監察組織建設的意見,確保有機構、有人員承擔紀檢監察工作。要加強對幹部的教育培訓和監督管理,用鐵的紀律打造過硬隊伍。
  座談會上,安徽、寧夏、廣東、福建、河北代表作了交流發言。各省區市參會代表緊緊圍繞履行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等實際情況進行了深入研討。  (原標題:衛計委:嚴查醫療和計生工作中損害群眾利益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pjqj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