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李斌)20日,深圳市住建局向媒體通報,該局近期對未遵守迴避制度、未將評標異常情況向主管部門反映,評標工作存在明顯錯誤、未完成評標工作中途離開等違規情形進行調查處理,涉及評標專家8名。調查結束後,結果將向社會公佈。
  為杜絕工程招投標領域的腐敗,近年來深圳市住建局對強化評標專家管理出台了不少措施。今年還出台了《深圳市住房和建設系統評標專家信用建設實施方案》,對評標專家實施信用考核。評標專家的信用評價實行累計扣分制,累計扣分周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按照不良行為的社會危害程度、情節輕重及當事人主觀過錯大小等因素劃分,分為1分、3分、4分、6分、12分五種。評標專家在一個扣分周期內累積扣分達12分的,將被暫停其評標資格一年。此外,因收受財物或者其他好處受到相關部門處理的、連續兩次考核為不合格的、不遵守迴避制度、提供虛假材料的、串通損害他人利益的將被取消專家資格。
  市住建局還介紹,該局目前正在推進《深圳市建設工程評標專家管理辦法》的修訂工作,將進一步強化評標專家管理的規範化、技術化、制度化,促進工程招標投標公開、透明。  (原標題:8名專家評標不公被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pjqj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