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道,2014年12月24日晚,西北大學現代學院封校禁止學生過平安夜。這不僅引起了學生的爭議,也在網上引起激烈爭論。
  首先必須承認,現在一些年輕人對西方節日的追捧存在一些病象,其中摻雜了很多不健康,對年輕人身心有害的東西。從這個角度出發,作為國內的大中專院校,呼籲學生回歸傳統文化,不要過度沉迷於洋節,既是對傳統文化的一種維護,也是對學生的一種保護,背後體現出的善意無可厚非。但是,像西北大學現代學院這樣,以封校的方式禁止學生外出過平安夜,就有些過猶不及。
  對此,學校需要做的應該是加大對年輕人引導的力度。一方面讓年輕人對西方的節日有一個正確、健康的認識與過法;二是通過加大對傳統文化和傳統節日的宣傳引導,依靠傳統的力量來沖淡西方節日和西方文化對年輕一代在思想認識上的衝擊與影響。
  (安康 編輯)
  (原標題:“封校門禁洋節”過猶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xpjqjl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